张店区房镇镇:对标先进谋发展 见贤思齐促提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9 14: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崔昊 宋岩硕)对标找差距,学习促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经验,4月18日,张店区房镇镇组织村居书记、主任以及镇机关党建办、宣传办等46人,分别到章丘区官庄街道吴家村、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颐泽社区、龙泉镇韩庄村、洪山镇土峪村进行基层党建工作对标学习。 

  上午,学习组一行首先到了章丘区,参观了官庄街道吴家村,该村聚力抓党建、带贫困、促振兴,实施以“支部联建、强村带班子,党员联动、人才带农户、产业联手、龙头带基地”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带”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做给群众看,群众跟着党员干,积极引导农村党员、返乡人才等各方面力量在脱贫攻坚中行动起来,树立标杆。 

  接下来参观了双山街道三涧溪村,通过观看纪录片和村书记的介绍,了解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班子育骨干、强服务聚人才、强治理促和谐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班子越来越强,村子越来越美。大家在参观中获得收益和启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 

  下午,学习组到达淄川区,参观了将军街道办事处颐泽社区,该社区积极探索以家庭为基础单元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打造文明社区、厚德社区和宜居社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家”。学习组人员积极借鉴其工作方法,体悟工作理念,打造特色社区。  

  在龙泉镇韩庄村,担任了40多年的书记褚全德慷慨激昂的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改革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积极探索集体所有制的有效实现形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增加农民的收入,实现村庄发展,百姓收益”。各村居书记深受鼓舞,表示在工作中,要想方设法增加集体和村民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村居繁荣,村民安居乐业。 

  最后,学习组来到洪山镇土峪村。为了真正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土峪村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打造过硬支部,发挥党员作用,全面用力,多方发力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为统领、助力旅游脱贫的新路子,百年古村旧貌换新颜。在详细了解到该村发展特色旅游的思路和模式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认真借鉴好的做法,更要挖掘学习其精髓实质,将先进经验吸取转化为具体化工作举措,做到学以致用。 

  每到一地,大家都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纷纷表示要多总结考察村居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建设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自身基层党建、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