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民政局召开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5 09: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孙杰康)为提升社区服务效能,践行便民为民服务工作理念,4月20日,淄博市博山区召开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博山区委政法委、博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民政工作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突出创新引领,统筹推进博山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运用好基层创新这个重要法宝,鼓励居民积极主动参与自治。要树立服务理念,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重点抓好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社区工作者服务能力。抓好城乡社区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深入开展“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心推广设置“百事窗”服务平台。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对全区各村(社区)开展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修订完善工作。 

  据悉,与会人员参加了城西街道西冶街社区居民公约发布仪式,并参观了城西街道西冶街社区、山头街道水印蓝山社区、城东街道新泰山社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在社区治理工作方面经验介绍,现场相互交流,互相学习,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共享共促,共发展共提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