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荆家镇荆四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5 16: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赵梦琪为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桓台县荆家镇荆四小学于4月25日下午,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前,学校专门召开防恐防暴演练”部署会,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校园防恐防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同时安排了校园防恐防暴应急小分队、防暴应急救伤、护送、心理辅导小组。 

  本次演练采用事前告知的方式,设定模拟场景,正值下课时间学生户外自由活动,一名“暴徒”突然闯进校门,执勤保安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暴徒”情绪激动,随后他挥舞刀具试图行凶,值班领导立即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并通过学校广播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通知各班做好安全防范。班主任带领进行户外活动的学生立即向安全地带撤离,应急预案启动各小组迅速就位,疏散保护学生,在安全救护小组及保安的迅速反应下,“暴徒”被逮捕。 

  本次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并提升了学校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避险自救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