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荆家派出所党建引领抓队伍凝心聚力铸警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30 14: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胡正学 杜伟 巩建贤今年以来,桓台县公安局荆家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把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作为打造过硬警队的制胜法宝,时刻发挥党支部班子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民警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以政治建警为导向,提升队伍原动力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纪律作风建设。今年以来,支部按照职责分工,对民警进行定期谈话,全面掌握民警思想状况,从日常管理工作入手,督促民警严格遵守上级有关警规禁令,切实加强涉及“酒、车、枪、赌”等重点环节的预防举措,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三是深化民意导向思维。认真组织民警开展“你平安我心安”主题创建活动,使民警牢固宗旨意识,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正确民本理念,紧紧围绕保障民生开展各项工作,让民警扎扎实实“走出去”,实实在在“接地气”。 

  以警营文化为引领,提升队伍凝聚力 

  一是组织开展集体活动。一个单位集体活动搞得好,民警的精神面貌就好,整体工作效率就高。为此,支部精心组织民警参加拔河比赛、演讲比赛,开展集体活动,舒缓工作压力,让民警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交流感情、激发干劲,增强队伍团队意识。二是全力打造干净警营。从内务管理和教育训练入手,从细微抓起,动员民警、协勤搞好室内外清洁卫生,保持庭院、走廊无烟头纸屑,办公室、休息区窗明几净,各种办公物品摆放整齐规范,营造了一个洁净、舒适的工作环境,让民警协勤心情愉悦,快乐工作。三是营造警营文化氛围。筹建党建文化活动室,增强民警的归属感。在此基础上,结合个人爱好成立兴趣小组,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促使民警、协勤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极大地舒缓工作压力。 

  以严管厚爱为方针,提升队伍执行力 

  一是开展惠警爱警活动。以家访、慰问等活动为抓手,及时了解掌握队伍中的共性及个性需求,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只要有民警遇到难题,都想尽办法倾力相助,做到“想民警之所想,急民警之所急,解民警之所难”,为民警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二是抓好班子带头示范。抓实“关键少数”,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着民警干,做给民警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三是促进青年民警成长。支部想方设法为青年民警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积极组织、推荐青年民警参加各类评选活动。先后有1名民警荣记个人三等功,1名民警当选2018年度“平安先锋”、1名民警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1名青年民警赴省厅接受锻炼,通过让青年民警挑担子,迅速提高了青年民警统筹协调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和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