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荆家中学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1 10: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0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刘晓琳)20195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安全应急疏散能力。510日下午,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室内应急避震和室外紧急疏散演练两部分。下午1531分,随着警报声的拉响,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第一次警报响起后,学生们迅速保护头部躲在自己的课桌底下或者墙角处进行避险;第二次警报响起后,全体师生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抱头疏散到学校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快而不乱,紧张有序。 

  利用这次演练机会,学校向学生宣传普及了各种安全避险常识,并就交通、溺水、群架杨絮飘飞近期重点安全问题作进一步强调,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时树立安全意识,保证自身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