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经侦大队召开“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新闻通气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5 10: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5月14日上午9时,桓台县经侦大队在桓台县公安局召开“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新闻通气会。

  今年以来,经侦大队在桓台县局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扫黑恶、创平安、保大庆”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效能,注重源头防范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打击犯罪方面,1至4月份,桓台县经侦大队开展春夏专项整治,从关系民生的重点领域着手,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传销”违法犯罪两个专项行动,先后侦办了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某企业非吸案、4.11组织领导传销案。至2019年4月底,经侦大队共受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3起、立案3起,破案2起,刑事拘留3人,取保2人,逮捕1人,移诉2起2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在宣传防范方面,1至4月份,桓台县公安局联合县相关部门制定《桓台县涉众型经济犯罪源头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建立源头防控工作机制,在全县推动创建无传销、无非法集资“零发案”社区(村),至目前我县“橡树玫瑰城”社区已创建全市首家非法集资、传销“零发案”社区,并在全市作为示范点进行推广。年内,桓台县公安局计划在全县每个乡镇建立一处示范点,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秩序稳定。

  近期,桓台县公安局积极摸排涉众型经济犯罪线索,加大重点企业隐患治理,专门召开涉众型经济犯罪重点工作推进会,经侦大队联合派出所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风险企业摸排活动,希望联合媒体部门,推动广大群众积极能与该项活动,举报涉众型经济犯罪线索(举报电话2139549),共同做好防范工作,在桓台县全县营造群众防范意识普遍提高、“零发案”社区(村)全面建成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