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中小学生“百灵艺术节”之新时代文明实践“致敬祖国70华诞”书法比赛在星星河少儿美术培训学校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6 08: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宗学良)5月15日,桓台县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百灵艺术节”之新时代文明实践“致敬祖国70华诞”全县中小学生书法比赛,在星星河少儿美术培训学校成功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全县共有352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比赛采用现场命题、现场书写的形式,共评选出大奖3名、特等奖41名、其他奖项若干名。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练习书法对于培养中小学道德素质、身心素质和智能素质以及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个性塑造及审美能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教基二〔2011〕4号)文件特别指出,“在义务教育阶段美术、艺术等课程中,要结合学科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法教育”。2018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一动一静”(“一动”即乒乓球运动、“一静”即书法教育)特色教学活动。 

  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书法教学,通过课程化、社团化、全员化、特色化,进一步提升全县美育工作整体水平。目前,桓台县每一所学校都有自编的书法校本教材,都有书法社团,每一名学生都能掌握书法书写技能,每一个学期都开展书法展评活动,桓台县各学校“书法进课堂”普及率100%。有4所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10所学校被确定为淄博市书法教育实验学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