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荆家派出所组织开展“国际电信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0 10: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宋安琪)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度与辨别力,5月17日,桓台县公安局荆家派出所依托"国际电信日"精心部署,全警动员,创新宣传方式,在辖区各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所长王鹏亲自带队,深入集市、银行、超市、卫生院、各村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微信、现场互动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提醒群众不要上当受骗,凡是涉及索要银行卡、身份证、短信验证码等应直接拒绝。同时,对冒用国家机关实施诈骗行为、中奖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段的防范知识一一予以讲解,并叮嘱大家切不可贪图小便宜让自己蒙受大损失,如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注意保存好证据,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明显,广大群众反映积极,一些群众将自己遇到的类似事情进行咨询,民警现场予以详细解答。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