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酒后驾驶超员客车被桓台交警查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1 10: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1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男子驾驶中型普通客车超员,已经存在违法行为,更出乎意料的是,司机还酒后驾驶,517日,桓台交警查获一辆超员又酒驾的客车,及时把人员进行转运,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517日上午,民警在视频巡逻中发现一辆由田庄开往索镇顺河路的中型普通客车(营转非)疑似超员。民警迅速对车辆的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最终在桓台县顺河路附近发现该车辆,立即示意该车辆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人数为19人,实际载客26人,竟然超员了7人。 

  据了解,该车辆和驾驶员是工地施工租赁的,车内乘客为园林养护工人。执勤民警向驾驶员及乘客耐心讲解了违法超员载客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当即联系施工单位,责令施工单位安排转运车辆,对乘客就地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了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经进一步询问,民警发现驾驶员面部赤红,在不停地喝水,神情略显紧张,说话中带着酒味。民警怀疑驾驶员有酒驾嫌疑,立即对其用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3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对自己酒驾行为供认不讳。 

  520日,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超员违法行为处罚6分,罚款200元;对该驾驶人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罚12分,罚款1000元。 

  酒后驾驶客车还超员,其危险性不言而喻,桓台交警提醒您,拒绝酒驾、拒绝乘坐超员车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