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和平街道与农商银行强强联手 洒下普惠金融“及时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1 14: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徐坤 丁倩雯)为有效满足居民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信贷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洒下普惠金融“及时雨”,5月21日上午,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与张店农村商业银行普惠金融战略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此战略合作项目以“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实现共赢、共谋发展”为原则,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开展政策对接和服务对接,计划至2021年年底实现社区100%覆盖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构建起“支行-客户经理-普惠金融宣传员-农户”四级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平台,真正让老百姓足不出村(社区)就能享受到金融便利。 

  目前针对和平街道老旧小区中老年人出行不便、金融知识较缺乏的现实问题,张店农商银行择优选择业务骨干挂职和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在城西社区试点打造了一所普惠金融服务站,为居民提供金融咨询、预约上门、代缴生活各类费用、帮助理财、协助办理存取款、零钱兑换等一站式、多功能、个性化便民服务。同时,它还承担着“先锋驿站”的重任,为环卫工人、交警、协管等城市公共服务工作者提供免费饮水、临时休息、紧急避雨等服务。下一步,将集中开展金融基础知识、金融风险防范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知识宣传讲座,在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的同时,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专业的金融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百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