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荆四小学举行校园防踩踏应急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8 11: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赵梦琪)为预防校园踩踏事件的发生,培养学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桓台县荆家镇荆四小学于6月18日上午进行校园防踩踏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班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对学生讲解了有关防踩踏的撤离要领及相关要求,明确活动的重要性。同时,明确每位教师的任务,做好分工及值守位置安排。 

  随着安全预警铃声的响起,所有年级的师生按照预案拟定的路线,沿着学校规定通道快速下楼。楼层平台、转弯处值班的领导和教师指挥和疏导学生转移,同学们精神集中、脚步快速、有条不紊,所有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安全到达学校前广场。 

  最后,校安全主任对本次防踩踏演练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就预防踩踏事件的知识和要求进行详细讲解。 

  这次演练,旨在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不断掌握防踩踏等基本知识和自救技能,达到在遭遇突发事件时,学校、师生都能积极应对,做到紧张、有序、迅速的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的安全,做到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