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借助警民恳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8 17:0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8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沈昕烨)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势头,从根源上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借助警民恳谈活动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当日,民警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对信誉刷单返利、微信QQ救急、冒充公检法司、虚假中奖信息、民族资产解冻等不同的诈骗手段进行生动讲解,还为群众讲解受骗后如何快速补救的方法。活动中民警积极耐心的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告诫广大群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勿轻信电话、短信内容,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及密码,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并告知群众一旦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保存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识、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所提高,有效从源头上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