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9 16: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9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杨潇彤4日下午,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中,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邀请高青县消防大队专业消防教员为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就消防基本常识、日常消防管理及检查、日常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对查找火灾隐患、开展灭火演练、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 

  随后,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在办公楼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模拟办公楼四楼发生“火情”。在机安科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中心职工迅速、有序地从楼梯撤离。 

  全体职工在单位院内开展灭火演练。由消防教员手把手教会职工使用灭火器,教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然后由职工分组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通过亲身体验,职工有效提高了在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 

  演练结束后,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增加了自身的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又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为做好应急处理奠定了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