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无情人有情 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在进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9 18: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9日(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李洋洋)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高青县境内持续性强降雨,导致部分农田道路、桥梁、房屋等不同程度受灾,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一定损失。近日,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一路同行”志愿服务队不等不靠,以最快速度投入抗险救灾,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8月11日,随着降雨持续,S316寿高线K113+600处高青五中门口因地势较低,积水深度达到30公分,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中心志愿者第一时间协助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管制及疏导,并在大雨中帮助过往抛锚车辆推离涉水路段,保障群众安全;在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人员赶赴现场后,相关人员迅速开凿积水处中央分隔带,多台抽水设备同时开足马力,及时排除积水,经过12小时的昼夜抢通,S316寿高线五中门口路段积水全部排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保障了过往群众与车辆的通行安全。 

  针对不同路面的毁损情况,志愿者及时参与扶正加固沿线行道树、疏通边沟泄水槽的工作中,截至8月14日扶正加固行道树200余棵,疏通边沟泄水槽50余处;针对G233克黄线路段积水情况,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尽量减少群众绕道为灾后重建提供畅通路况。 

  8月13日,组织3名志愿服务骨干同志帮助青城镇扶贫办做好防汛救灾包村工作:深入到行政村所属各自然村,深入了解灾情,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准确及时查灾报灾;对行政村内的危房、老旧险房再次摸排一遍,确保群众居住安全;全面排查农田、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受灾情况,协调做好防汛、排涝和基础设施修缮工作。同时,中心25名联户干部志愿服务者第一时间认真完成常规走访任务,摸清每个贫困户受灾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关注灾中“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是否受到影响;就住房、饮水、用电、信号灯问题,迅速展开排查,帮助其他因灾影响贫困户生产生活的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