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1 21: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1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吴立辉)近日,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邀请了山东湖田监狱李警官对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转观念、守法纪、勤沟通”为主题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李警官通过警示教育使社区服刑人员自觉转变观念,进一步树立在刑意识。李警官以反面典型为例,将近期某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期间,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后收监处理的案件进行了通报,警示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要牢固树立在刑意识,消除其侥幸心理,定期报告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表现 

  李警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从社区服刑日常报到、思想汇报、请销假、集中学习、社区服务等方面作全面讲解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必须遵守好社区矫正有关规定,服从监督管理。李警官希望社区服刑人员放下思想包袱,鼓励其多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沟通,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司法所汇报反馈。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纪意识,为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