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2 11: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孔瑾慧)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势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着力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近期,桓台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居民楼、重点路段等场所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为内容的法制宣传活动,并有针对性的与社区和村组负责人进行座谈,组织村组负责人积极开展宣传,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告》《如何防范虚假信息诈骗》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并结合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向群众宣讲反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尤其在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QQ、微信等信息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时,要冷静思考,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