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桓台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3 17: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8月23日,红十字会桓台志愿者在淄博东方紫郡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活动,桓台索镇实验中学初三2班的同学们及淄博东方紫郡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中,主讲人史秀丽详细讲解了急救的基础知识、具体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提问的形式积极与同学们形成互动,了解他们的知识储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救援演练,着重演示了双手按压的姿势、位置、力度和频率等 

  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和工作人员全神贯注地听取史秀丽的讲解,并主动伸出双手学习救援的关键动作和相关手势。在动作培训环节,学生和工作人员自动分成两两一组,上台进行模拟演练。在红十字会桓台志愿者们的教导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关键动作学生和工作人员们都做的像模像样、有条不紊。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实施有效的急救方法,帮助他人脱离危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