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在路上 桓台交警大队给外卖小哥送上“平安大餐”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3 17: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外卖服务行业的蓬勃发展,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提高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3日,桓台交警大队为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开展“交通安全在路上”美团、饿了么专题培训。 

  期间,外卖小哥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一场场触目惊心的事故触动了大家的心弦。民警结合警示教育片里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围绕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及行驶中拨打电话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重点讲解;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民警根据外卖行业的特点和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将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并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强化了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理念,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千万不要贪图挣业绩而违法驾驶,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培训,外卖小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发现了自己在日常骑电动车和摩托车时没有注意到的道路盲区,在以后的送餐中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这不单单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客户的负责,更是担负起着对社会的一种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