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镇夏庄小学举行首届草坪朗读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2 18:27:00


  中网·海报新闻91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周念峰)9月12日下午,桓台县起凤镇夏庄小学绿意盎然的草坪上,伴着初秋的微风,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举行了首届草坪朗读会。此次活动场地从封闭的教室中走出来,选在了操场的草坪上,浓郁的自然气息,让同学们的身心都感到愉悦轻松。 

  为了让朗读浸润孩子的心灵,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策划举办了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初步感受朗读的美丽,让书面的符号转换为蕴含情感,节奏分明的表达形式。 

  大自然怀抱中的孩子们,沉浸于诗歌的美好氛围中,有的激昂高亢迎接未来,有的轻柔低沉诉说心情,不管是儿童诗还是散文,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道出了自己对于作品的理解,或许年幼的孩子无法全然理解诗歌的深刻,但这份体验和尝试却弥足珍贵。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的内心都埋下了一颗朗读的种子,也让参与的师生享受了一场声音的曼妙旅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