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城北中学开展“关注师生营养与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6 21: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宝强)2019年9月是我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9月15日至21日是“915”减盐宣传周,近日,周村区城北中学以此为契机开展“关注师生营养与健康”主题活动。 

  据悉,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以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一二三四 奔健康”为活动主题,以减盐、减油、减糖,控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减控三高”活动宣传为主要内容。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宣传展板、绘制手抄报等形式向师生宣传营养与健康知识;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中,有的班以“远离肥胖”“控盐减盐”为主要内容,教育学生要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的班以“食品安全不可忽视”为主要内容,教育学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霉变、有毒食品;开展学科渗透教育活动,把营养知识渗透到健康教育、安全、体育、生物等学科,同时加强合理膳食的指导;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给家长传授学生营养与健康知识,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家庭饮食,发挥家校在学生营养改善中的作用。 

  学校将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减盐宣传周”为契机,普及师生营养、食品安全知识,增加营养教育,促进城北师生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