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法治宣传进集市 普法学法入人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3 09:03:00


“法律赶大集”普法宣传活动。

向群众介绍“法韵千乘 律行高青”法律服务手册等。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贾海宁 吴立辉)近日,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辖区学法、守法的法治氛围,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在常家大集开展“法律赶大集”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人次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现场法律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婚姻家庭法》《劳动合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向群众发放了“法韵千乘 律行高青”法律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指南、“三资清理”明白纸等。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学法。

  同时,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对有法律需求的群众进行了法律问题的及时解答和现场普法,并对咨询中符合法律援助申请的群众及时知其申请法律援助的流程以及所需的材料,积极协助其办理法律援助。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人次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