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1 18: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11日讯(通讯员 常翠薇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在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日”。 消防安全一直是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东方社区工作的重点。正值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东方社区开展了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1月5日,“与你有约”之约你来拓展在东方星城小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送居民,消防演练进社区”主题活动。体育场街道安环站的领导、社区居民、信莱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11月9日,为整体提高居民防火安全意识,东方社区、信莱物业一起在东方星座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信莱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消防演练。 

  演练结束后居民观看消防安全展牌,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火等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为群众解答日常防灭火问题,提醒居民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面不忘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日常防火,规范家中用火用电安全。 

  东方社区致力于在社区建立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塔”式消防体系,在辖区内形成群防群治的氛围,让消防安全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消防安全工作,不是宣传月这一个月就能做到位的,东方社区将一直把消防工作放到首要位置,建设和谐宜居的平安社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