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2 11: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肖红)今年三月份以来,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积极落实“一线工作法”,分组深入镇村和174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调研,并将调研成果有效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着力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求实效。

  在投诉办理上聚力用劲整改提升。研究出台《领导班子成员投诉办理工作挂包制度》,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所有投诉,由班子成员依次分别挂包,实行跟踪督办、每月通报、定期研判,在有效办结投诉件的同时,进一步总结工作弱项,找准工作方向,有的放矢改进工作。10月份投诉群众满意率达到100%,环比增长27%。

  在服务项目上聚力用劲整改提升。今年以来,针对异地就医备案、急诊急症联网备案等业务,做实“帮办代办”服务,仅异地联网帮办代办就达到700余人次,占了总人次数的76%。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特殊人群医保服务不到位”问题,创新服务项目,为方便新生儿参保,实施“爱心医保 托起希望”项目,5100余张爱心卡有序递送到孕产妇手中,有效避免了新生儿耽误参保多缴费问题,已实现对新生儿参保多缴费问题零投诉;为助推人才强县,实施“贴心医保 服务人才”项目,“医保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已经走进7家,贴心服务高科技人才行动受到企业欢迎,下一步将结合省市县《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继续抓好落实;为助力精准扶贫,实施“暖心医保 倾心助残”项目,专门为重残人士开设的绿色通道和暖心代办业务得到社会认可。

  在惠民便民上聚力用劲整改提升。在认真落实《惠民便民十条措施》基础上,针对群众反映的慢性病鉴定次数少的问题,将慢性病鉴定由一年两次变为四次;针对群众反映的医保关系转移接续长的问题,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办理时限由4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同时聚焦群众关心的报销问题,不断优化服务,针对3000元以下小额费用实行即时录入、审批、拨付;将零星报销费用时限,控制在30个工作日以内,明年4月份争取控制在10个工作日内;对符合条件的异地安置就医人员直接备案至就医地所在省、市,住院联网结算不再限定医院数量,一次备案长期有效。同时,对符合转诊转院要求的异地就医人员,医保经办机构不再审核,由参保地医疗机构直接办理。目前该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共13502件,办结率10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