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禁毒文艺演出活动 已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2 17: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公为进近期,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沂源县公安局创新宣传载体,联合县文化馆创作禁毒宣传文艺作品,由专业剧组进行排练,通过文艺演出下乡、进社区的形式,深入集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毒文艺演出活动。截至目前,组织演出8场,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 

  演出现场,一首禁毒宣传歌曲《一念之间》拉开序幕,小品《心声》用一家三口因毒家境破落、生活凄惨的境遇调动起现场群众情绪,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毒品到底有怎样的危害”“我们距离毒品有多远”“吸一口会不会上瘾”,随着有奖问答互动,让群众了解到毒品危害的触目惊心,毒品距离每个人的咫尺之遥,告诫他们永远不要去尝试第一口。 

  活动中,禁毒民警、宣传志愿者利用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回答提问等形式,向居民们宣传与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正确认识新型毒品,了解毒品的基本特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们在娱乐过程中,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危害的严重性,增强大家拒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组织演出8场,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