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中学聚焦校本 教研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5 15: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久伟)近日,桓台县起凤中学紧紧围绕提升教学质量作文章,努力形成把抓教学质量作为教师的自觉追求和学校(校长)的中心工作的良好氛围。 

  桓台县起凤中学借全县初中教学工作会、教学视导的东风,认真做好教学质量分析和课堂教学模式研讨,从优秀率、及格率、平均分等各方面,尤其是结业会考科目对号入座,加以总结。从学生学情到学生双基知识的掌握情况,再到学生能力的培养,逐一分析,找准问题的短板,对症出方,切实提高教学效能。 

  同时,起凤中学抓教学中的精细化管理,实行网格化管理。针对教学考核的各环节实行教导处领导分管负责制,中层领导挂包教研组及结业会考各学科,并把对中层领导的考核与分包学科成绩挂钩。中层领导深入教研组,带领教研组积极进行教研。学校构建级部网格、学科网格和教师网格,从横向学科到纵向教师,从横向级部到纵向班级都有中层教导负责,实现学科教师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 

  在集体备课时,主备人至少提前三天将备课补充资料、可用课程资源、参考预案等相应材料发至每个参与备课人手中。其他参与备课者提出补充、修正或不同看法,力争达成共识,或提出多种可行方案,每一种方案都经过大家集体讨论认可方可采用。同时,统一习题,统一达标检测,发挥集体力量,实现团体教学。 

  起凤中学还从管理即是服务层面下工夫,在镇教育党总支的带领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动。深入课堂、深入班级,在教师、家长、学生中征求意见,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师生在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做到服务育人。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聚焦校本教研,起凤中学将以崭新的姿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起凤中学办成“人人都健康成长的美丽乡村学校”,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