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专项工作评议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8 16: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冬)今年以来,淄博市沂源县中庄镇人大聚焦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将该镇学校作为专项工作评议对象。中庄镇教体系统紧紧抓住专项工作评议有力契机,办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为宗旨,让接受评议覆盖到全镇每一所学校。

  安全工作是学校整体形象和客观水平的具体体现,中庄镇各校针对镇人大代表提议,大力排查校内安全隐患,每学期进行2次以上的安全讲座教育和法制教育报告,特别针对各校目前部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定期到其家庭进行走访,由专职心理辅导教师及时疏导困惑。树立师生安全忧患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各校还针对人大代表提议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工作积极性,让教师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满含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挚热心,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在活动中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让中庄的教育质量走在兄弟学校的前列,使教学工作得到家长认可。

  针对人大代表提议,各校加强了多媒体、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功能电教室、实验室等功能用室管理,各校添加了教学设备,满足了教学需要,新增微机30台,用于实验及学生分组实验。投资60余万元,新增了实验仪器及体育器材等多种设备,优化了育人环境,改善了办学条件。

  各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培养、系统学习、立足提高的教师培养方法,抓好校本培训工作。有效地使用现代教学资源,使用多媒体教学,实现网络教育与课堂教学的有效整合;制定“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培养教学新秀--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名优教师的校内骨干体系,开展青年教师拜师结对活动;奖惩机制建立健全。实行双绩效考核制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质量评估考核的意见》及实施细则,设立了学校专项考核资金、校长特别奖励基金和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奖,以严格的绩效评估和有力的奖惩措施,促进了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接下来,中庄镇教体系统将继续按照人大代表反馈问题,形成自上而下、全员参与、自觉虚心接受人大专项工作评议的工作机制,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