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多措并举强化安全意识 确保人民平安过暖冬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3 17:51:00


分发安全宣传手册进行宣传。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琦)近日,沂源县中庄镇针对辖区内村居分散,取暖方式多样的现状,采取了多种措施强化村民安全意识,确保人民平安过暖冬。 

  首先,中庄镇有针对地开展取暖情况的摸排宣传工作。由安环办牵头,组织45名安全网格员、126名村两委成员开展集中摸排走访工作,夯实居民的实际取暖情况,并且有针对的分发安全宣传手册。例如对于传统的燃煤取暖方式,网格员会分发冬季燃煤取暖注意事项、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手册等;对于电代煤改造户,网格员则会分发冬季用电注意事项,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地有效宣传。 

  其次,中庄镇在辖区学校内开展了专项安全教育活动,开设防止一氧化碳中毒、防火消防安全等课程,进行紧急疏散演练11场。通过教育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从而引导每一个家庭形成良好的安全生活氛围,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中庄镇还在集市、文化广场等冬季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悬挂横幅,利用宣传车和村委喇叭定时播放冬季取暖安全注意事项,切实营造好安全过暖冬的舆论氛围,让冬季安全取暖深入人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