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大代表代丽华:不忘初心,带着情怀砥砺前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3 17: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琦)“总有一种情怀在你我光明的初心,总有一些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奋斗!”1998年毕业后,代丽华便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来到石桥任教。20多年来,她一直默默耕耘,任劳任怨地奋斗在农村教育事业的最前沿,不忘初心,带着情怀砥砺前行。 

  多年来,代丽华充分利用农村丰富的乡土资源,带孩子们一起走进大自然,寻找大自然的奥妙,观察农作物的生长,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四季的轮回;一块石头、一根树枝、一团泥巴、一只蚂蚁、一汪溪水都会让孩子们产生浓厚的兴趣,孩子们在轻松、愉悦地环境中,提高了各种能力,乡土资源材料的充分利用使幼儿在游戏化的情境中得到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7年,代丽华所在的幼儿园搬进了新的教学楼,那时她提前结束产假回到幼儿园,和老师们加班加点,搞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和布置,每天忙到天黑才回家,晚上经常查阅资料到凌晨,总是没时间照顾嗷嗷待哺的孩子。在代丽华和她的同事们共同努力下,幼儿园一天天变成了孩子们喜欢的乐园,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 

  代丽华把自己的青春倾注于钟爱的教育事业,倾注于每一个孩子身上,忙碌着、辛苦着、奔波着,同时也收获着,从2010年开始,她连续两届当选为沂源县人大代表。她经常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了解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意见或建议,从而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不负党和人民对她的信任和重托。 

  “因为我心中有爱,心中有孩子,心中有未来,所以我一直努力耕耘着收获着”代丽华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百佳教师”、县“三八红旗手”、“骨干教师”、“优秀辅导教师”、“先锋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尽管年华逝去,青春不再,代丽华始终坚持耕耘在农村幼教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代丽华告诉记者,她将用毕生的精力继续守望这片希冀的净土,不忘初心,用爱坚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