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西六路小学2016级五班师生走进法院与法零距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4 13: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4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王忠祥 )哇!法院大楼真是又漂亮、又大方啊!法院是干什么的、法官是什么、审判怎样进行啊......今天上午,来自张店区西六路小学2016级五班的孩子们,走进了张店区人民法院了解法院职能,学法零距离。

  60余名学生及家长在法官的带领下,来到张店区法院法治大厅、审判庭等地,了解中国法治进程、法院职能职责,在审判法庭,同学们走上审判台,敲响法槌,体验法官审案,穿上法官袍体验了一把法官的威严。

  张店区人民法院刘芳莉主任带领同学们走进刑事审判法庭,在刘主任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刑事审判法庭的设置、刑事案件的审理过程及法官在定罪量刑时考虑的各种因素。刘主任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嘱托,叮嘱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年龄小而忽视法律的学习,不要被人利用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能投身到我国司法事业建设中来。

  活动中,记者也采访到了2016级五班班主任王忠祥老师,他说:“通过举行模拟庭审等形式生动的活动,可以提高学生们的知法学法积极性,了解什么是违法和犯罪,哪些行为构成违法与犯罪,同时也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还要感谢张店区法院的同志,为我们的孩子提供这次研学的机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还营造出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