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时发现一走失老人 高青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9 09:07:00


  1月3日,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高青县公安局常家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李某家中有一名精神异常的走失老人。经过询问,李某称该老人是他在外捡拾废品时发现的,当时该老人向他求助,于是就将其带回家中。警方随后展开搜寻,并最终辗转联系到老人亲属,让老人与亲属团聚。

老人家属对民警及李某表示感谢

  民警尝试询问老人,她只能说出自己住在黄河北岸,民警询问是否住在滨州市无棣县时,老人否认自己是无棣人,并说自己住在东边,当地很多人种植枣树。民警推断,该老人可能是滨州市沾化区附近居民。由于老人难以说出自己和家人的姓名,民警便通过技术手段,将找寻范围缩小到滨州市沾化区,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沾化区某镇孙某照片上的模样虽然与该老人差别很大,但是五官上非常相似。民警猜测,这名走失的老人很可能就是孙某。民警迅速联系当地警方得知,孙某家人曾报警称其走失。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孙某家人,孙某家人表示第二天就来将孙某接回家。

滨州一老人走失,高青警方助其回家。

  1月4日,孙某丈夫赵某来到派出所,握住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赵某告诉民警,孙某平时住在女儿家,精神有些异常。发现妻子走失后,他曾先后到周边区县进行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赵某跟随民警来到常家镇李某的家中,打开房门后赵某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妻子孙某。赵某对民警及李某再三表示感谢后,将妻子孙某带走。下午2时许,民警将赵某和孙某送至高青县汽车站,赵某对民警表达感谢后,登上了回家的长途汽车。

  警方提示:对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将其单独留在家中,或者让其单独外出;外出时,一定要有人陪伴。此外在老人身上最好放上家属子女的联系方式,方便在老人一旦走失后,民警或者社会热心人士能够及时找到其家人。(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刘雨 高文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