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巡回演出就是一座连心桥 山东桓台公安把反电诈演出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腾讯新闻

2020-01-10 18:43:00


  腾讯新闻1月9日讯(编辑 董浩杰 通讯员 胡正学)为增强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警民同心,共创平安,昨天下午,山东省桓台县公安系统“向人民报告”暨反电信诈骗宣传专场演出走进起凤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反电信诈骗常识,传递公安正能量。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桓台公安举办的第六场巡回专场演出,是以实际行动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的举措。
  起凤镇党委书记孙燕介绍了起凤派出所全体干警在2019年所开展的维安维稳工作,对他们的默默坚守与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
  起凤镇党委书记孙燕
  桓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伟在致辞中说,传统的盗抢骗犯罪呈下降态势,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却不断发展蔓延,这类案件往往实施远程作案,破案难度大。桓台公安机关针对此类犯罪的特点,确定了“打防并举、预防在先”的工作思路,打响了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攻坚战。
  桓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伟
  起凤派出所所长魏启海对派出所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总结,2020年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新的职能定位、新的目标任务,为和谐平安起凤建设作出新贡献。
  专场演出共有8个节目,包括开场表演《徒手擒拿》、情景剧《看演出》、快板《我是一名接警员》、情景歌舞《擦亮你的眼》、小品《中了》等,全部取材于发生在人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现场
  情景剧《看演出》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以及通过直播观看演出的市民大饱眼福。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欢笑声不断,很多观众用手机纪录下了一个个精彩瞬间;直播平台也很热闹,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积极在评论区留言,为节目点赞,为桓台公安点赞。一位抱着孩子的起凤镇起南村村民说:“要是能在俺们这里多演几场,该多好啊!”
  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专场演出画上了一个句号,但精彩并没有落幕,桓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伟介绍,由于许多电信诈骗的团伙成员及服务器设在了国外,案件侦破难度较大,桓台公安举办反电信诈骗专场演出,到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公开巡演,民警用自编自演的节目,用发生在身边的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远离电信诈骗,把防范工作做到了前面,不仅减少了群众损失,还拉近了警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反电信诈骗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桓台公安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