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冷人心暖 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向企业退休困难职工送温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0 18:00:00


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向企业退休困难职工送温暖。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曹宁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关心、关爱企业退休职工的生活,日前科苑便民服务中心联合迎春苑居委会走访慰问了辖区企业退休困难职工,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将春节慰问品发放到他们手中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退休职工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困难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送温暖活动作为春节前的工作重点,真正把党和国家及组织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工作人员通过83岁的退休职工徐爱芳老人交谈中得知徐爱芳老人老伴离世,再加之行动不方便,老人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面对双眼噙满泪水的老人,工作人员握住老人的双手,安慰老人家一定要调整心态,并为老人讲述了钱钟书夫人杨绛经历了女儿和丈夫接连去世的打击后,却仍然保持一颗豁达的心,坚强地活到了105岁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作品感人事例。 

  临走前,工作人员还不忘叮嘱老人:“您一定要乐观,向前看,保重身体,明年我还要来看您。”听到这里老人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递真情,在这个寒冬把关怀和真情送到企业退休困难职工手中,切实把关爱退休职工工作做实,以实际行动情暖退休职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