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深入开展医疗废物环境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9 19: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胥倩倩)为抗击肺炎疫情,确保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及时开展了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行动,由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科、环境监察大队组成的检查组对桓台县医疗废物管理系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齐鲁医院桓台分院,桓台县中医院,桓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管理情况,要求医院专人盯靠,规范管理,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环节环境安全。并对各医院提出以下要求: 

  要落实专人管理负责、专人处理、专车运输;要严格执行转移电子联单制度,对相关医疗废物要单独装、单独运、单独填写转移联单、单独建立台账;要严格处置工作要求,处理过程要规范环保设施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保障环境安全。 

  下一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将持续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检查,密切跟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辖区的发展情况,适时调整、更新医疗废物环境管理方式、方法,更加深入做好疫情的预防、防控、应对工作,确保全县医疗废物及时有效的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疫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