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开辟绿色通道联动抗击疫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9 22: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9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田新宇)128日晚上7点,中国银行淄博分行营业部收到客户进口付汇需求,淄博市知名红色制药国企计划从德国进口20万支3M高端医用口罩驰援武汉疫区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淄博分行深入贯彻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收到客户需求后,快速行动,协调联动,成立业务小组、建立微信群,争取第一时间汇出该笔款项,全力做好后勤金融保障工作。分行交易银行部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立即联系省行交易银行部和支付清算部,省行支付清算部迅速对接多个海外清算行,与时间赛跑,帮助寻找最快速、便捷的付款路径。当日晚,淄博分行收到答复只要客户手续齐备,可立即组织人员到位完成对外付汇。 

  129日上午10点,客户通知淄博分行手续已准备齐全随时准备付款。得到该消息后,省行及分行相关业务人员半小时内集结完毕,做好汇款准备。分行工作人员在认真审核完客户手续后,迅速将汇款业务提交至省行,并向当地外汇管理局进行业务报备。省行支付清算部收到该笔汇款业务后,第一时间联系海外清算行。1291155,该笔款项成功汇至德国收款行。据悉,德国出口商收到货款后已安排发货,20万支3M高端医用口罩预计于131日抵达武汉。疫情无情人有情,或许我们不是冲在疫情前线的最美丽的“逆行者”,但中国银行全体员工随时待命,准备出发,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