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深化移动污染源治理 为天空“增蓝”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9 20: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随着“打响蓝天保卫战”的深入推进,移动污染源治理已经成为重中之重。为了确保“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扎实稳步推进,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联合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多部门密切分工配合,持续加强移动污染源集中整治。

  2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张店交警大队宣传科组织的采访团来到淄河大道与湖罗路口采访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民警向记者介绍了部分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交警部门的重点工作,以及大队与环保等部门联合持续开展检测重型柴油车尾气等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

  记者了解到,自全市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张店交警大队结合自身职责主动作为,从细抓牢污染源头管控,从严查处大货车违法行为。近期,张店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深入辖区各重点运输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调查摸排,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不断加强相关企业的监管力度。以鲁山大道与淄河大道路口为中心,抽调12名警力落实24小时勤务,加强重型柴油货车特别是运输砂石等散装物料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打破中队辖区界限,各中队随时、随地组织机动查缉分队对重点道路开展机动巡查,对超限超载大货车实施机动打击。

  同时,张店交警大队持续加强“大货车长距广角电子警察系统”应用,进一步完善辖区鲁山大道、淄河大道和原山大道3条重型柴油货车通行集中道路的违法大货车抓拍,逐步实现外环道路电子监控全覆盖。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张店交警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动态巡逻管控,确保特殊时期大货车查处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张店交警提醒: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随着复工开始,人车流量也相对增大,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若在路上遇到交警示意您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请务必配合,听从交警的指挥,接受安全检查,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