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博山警方快侦快破涉疫情诈骗案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9 21: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婷 宋策)疫情当前,口罩成为紧缺的防疫物资,“一罩难求”使得部分市民在网上看到有售卖口罩的信息,不由甄别便迫不及待的向对方转账付款,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近日,博山警方抓获一名疫情期间假借卖口罩之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涉案10余起,价值近5万元。

  2月15日,博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多名群众在网上通过同一人发布的出售口罩信息付款交易后,迟迟未收到口罩,该售卖信息的发布人有假借卖口罩之名实施诈骗的嫌疑。博山警方迅速启动小案快侦机制,组织警力进行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并于次日就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没有口罩进货渠道的情况下,从网上下载盗用有关口罩产品和检验资质等内容的图片资料,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的售卖口罩信息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自今年2月份以来,赵某某通过此方式先后作案10余起,受害人涉及杭州、青岛、淄博等地,涉案价值近5万元。

  目前,该赵某某已被博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