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大疫当前,巾帼担当!| 昌国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0 14:40:00


  当生命在召唤,他们义无反顾,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面对疫情,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不能退缩”,29日,医院接到区卫健局有关援助湖北的通知,第一时间向全院医务人员发出倡议,报名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全院人员积极响应,共有35人要求参加湖北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219日下午,徐文丽接到上级部门通知,20号下午到济南遥墙机场会合,出征湖北抗疫第一线。 

  大疫当前,巾帼担当 

  她不单单是医务人员,是女儿,也是母亲。徐文丽的孩子刚满6岁,为了守护更多的家庭挺身而出。《默默的坚守》这是主管护师徐文丽写过的一篇文章,心思细腻、感同身受,里面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热爱我的职业,为自己感到骄傲,唯愿心灵不蒙尘,陪伴,让岁月多了一份坚强。”对职业的热爱,让她勇往直前。“在疫情面前,医务人员职责在身,不容推辞,新冠肺炎可防可治,没什么可怕的。我保证完成任务,保护好自己,请领导放心”,这是在医院举行的简短出征仪式上,徐文丽的表态,大疫当前,义无反顾,不畏困难,勇于担当。 

  新华医疗集团公司董事长许尚峰、党委副书记赵军、新华医院集团总经理赵小利也到医院与徐文丽话别,叮嘱她保护好自己,努力完成好这次援助任务。随后,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各位院领导鼓励徐文丽,寄希望,提要求,鼓士气,许院长最后讲话,激励她要服从安排,不怕吃苦,迎难而上,保护好自己,放心工作,医院是你坚强的后盾,有什么困难随时向单位汇报,全院职工等待你凯旋归来! 

  出征在即,不负韶华,逆向而行,淄博昌国医院医务人员将与全国肺炎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敬,医者大爱 

  加油,等你凯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