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奉献者奉献 张店首轮集中走访援鄂疫情防控志愿者家庭服务活动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1 08: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萍 王世超)220日上午,由张店团区委、张店农村商业银行、淄博爱心100公益车队共同组成的3个走访慰问工作组,面向12户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家庭全面开展了首轮集中走访服务活动,这也标志着“为奉献者奉献·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暖心行动”全面启动。 

  走访慰问工作组通过在小区出入口“见面不接触”的方式,为每户家庭送来了蔬菜、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以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现场了解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亲属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及子女学习情况等,现场介绍了“暖心行动”服务内容和服务计划。 

  “在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我们为每一户家庭都组建了专门的服务专班,发放了专门的服务联系卡,下一步将按照‘服务不中断、务实不添乱’的原则和‘一户一策’模式,组织各工作专班结合每户家庭实际需求,具体开展各项服务活动,让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在‘前线’工作更安心。”张店团区委书记杨超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化解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的后顾之忧,按照“1+5+X”模式,团区委为每户家庭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服务专班,明确了团区委帮包联系人1名,招募了专业志愿者5名(含帮办志愿者2名、教育志愿者2名、心理咨询志愿者1名);张店农村商业银行和淄博爱心100公益车队主动认领服务保障任务,将定向联系到户,按需开展常态化服务活动。通过《张店团区委“为奉献者奉献·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暖心行动”服务联系卡》,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亲属可及时与服务专班取得联系。 

  据了解,张店团区委联合帮办志愿者以及张店农商银行、淄博爱心100公益车队等组织,随时按需提供跑腿帮办、生活物资代购等志愿服务,定期开展生鲜蔬果、防疫物资配送服务;区教体局团委动员少先队辅导员、青年教师组建教育志愿者队伍,将通过线上、线下多重渠道为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的子女提供学业辅导、读书交流等方面的专业指导;依托团市委前期组建的淄博共青团心理志愿服务队,服务专班还将对有需求的援鄂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亲属开展心理疏导等专项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