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送”到田间地头 桓台防疫保粮两不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1 15: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桓融)220日,桓台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在索镇施可丰复合肥桓台总经销点,指导相关负责人协调农药、化肥等农资配送工作。据了解,为保障农资有序供应,桓台县部分农资经销点在县农业农村局指导下,通过微信、互联网等方式与农户开展交流,并实现点对点运输,确保将农资到田间地头,打通农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 

  施可丰复合肥桓台总经销负责人胡庆勇说:在当前疫情情况下,我们农资经销商在桓台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通过微信和网络的销售,及时把化肥送到田间地头,保证农民春耕的需求。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桓台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工作职责,主动作为,组织农业技术推广站、各乡镇农办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苗情、病虫害发生情况、土地墒情开展调查,指导农民切实加强春季麦田管理,积极跟进、解决农户在春耕春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春季农业生产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防疫保粮两不误 

  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县内的农资经销商搞好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备播物资储备,同时组织技术指导员进村开展技术指导,为(桓台县)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基础。桓台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锡久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