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医保服务不断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1 15: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肖红 周荣强) “你好,这里是医保局,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  

  “你好,我是绿都餐饮公司,我想问问这个月的医保费怎么交?” 

  “医保费可以通过网上缴费,发票免费邮寄到单位;还可以电话确认缴费金额,转账即可。” 

  “那真是太好了,我还担心必须去一趟呢。你帮我确认一下2月份缴费金额吧。” 

  这是近期以来发生在市医保局桓台分局业务众多对话场景之一, 为避免人员聚集,市医保局桓台分局主动出击,化危为机,努力减少线下办,大力推行电话办、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办理模式,通过发布公告、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上“线”办理业务。比如:参保单位缴费、增减员等业务,可登录网站、电话完成操作程序汇款;申请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可通过电话提供本人银行账号后直接予以办理;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取药量可放宽到3个月,参保人员可就近调整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一律通过系统上传或电话备案等等。 

  春节以来,共接听电话咨询 2700余人次,“线”上业务办理1510人次。在有效做好防控期间经办服务的同时,也助推了医保政务服务数字信息化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