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落实《决定》《决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2 15: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苏阳 李娟)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的贯彻落实,在各级媒体进行宣传,让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决定》《决议》有关内容,营造起依法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强大舆论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统一思想 加强组织领导 

  219日,认真组织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常委会各委室主任、镇(街)人大主席(主任)、22个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集体收听收看市人大常委会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视频会议。 

  视频会后,接续召开博山区贯彻落实《决定》《决议》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同志从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司法,全面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人大监督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区委汇报, 219日下午5点,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了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按照尚主任讲话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决定》、《决议》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迅速成立贯彻《决定》《决议》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发送“一府一委两院”和各镇(街)抓好落实。 

  221日,各镇(街)人大全部成立贯彻《决定》《决议》领导小组,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决定》《决议》精神。 

  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宣传力度 

  运用信息化手段“纵到底、横到边”进行宣传。分别在博山人大微信公众号、区镇(街)人大工作群、常委会会议通知群、博山政务网、博山报、博山发布微信号、博山电视台、博山好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原文播发和推送《决定》《决议》。各镇(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党员、村民、卫生等各类微信群,村(居)公布栏等方式,向村(居)民推送《决定》《决议》原文。 

  印制《决定》《决议》各1200余份,向全区所有村居发放,全部在村居宣传栏张贴。印制《决定》《决议》明白纸50000余份,221日,市、区督导组到白塔镇和域城镇督导《决定》《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村干部和群众发放,接下来,会在各村(居)出入点发放。明白纸重点突出公民在防控期间应该履行的义务和单位和个人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决定规定所承担的责任,简单明了,规范言行。 

  第一时间向各级人大代表推送和宣传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和博山区人大常委会《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激励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决定》《决议》的表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