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桓台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3 15: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学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桓台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带头捐款捐物,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笔笔捐款,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时代担当。面对疫情,桓台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所在单位抗击疫情,东岳集团、汇丰石化、博汇集团、金诚石化、山东天齐置业、山东新城建工、泰宝集团、淄博天煜置业......等纷纷捐款捐物,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我们东岳的全体干部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了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我们作为一家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民营企业,此时此刻,要勇敢承担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我们此次捐款800万元,5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的抗击疫情,300万元用于桓台三家医疗机构的抗击疫情。东岳集团将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继续作出东岳集团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贡献和责任。淄博市人大代表、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说。 

  一次次冲锋在前,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发挥企业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可江靠前指挥,严把质量关,经过22夜鏖战,突击完成淄博四院防控医疗设施改造、病房改建工程施工任务。泰宝集团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接到武汉市政府部门“关于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医疗用品定向采购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并无偿捐赠价值20万元的病毒灭活产品,为我国成功研制用于临床治疗新冠肺炎的特免血浆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桓台力量”。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紧急转产生产1000件防护服,通过淄博市慈善总会紧急捐给疫情防护部门,公司转产生产一次性使用隔离衣等防护用品。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加紧生产医用服装膜,并捐赠1000套医用防护服。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作为疫情期间保供重点加工企业,提前复工加紧生产,确保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信誉楼百货集团桓台商厦开放网上购物,方便人民群众居家采购。 

  淄博市人大代表、泰宝集团董事长巩端洲表示,关心公益、回馈社会,是人大代表、企业和企业家的责任。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天天坚守一线,构建起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模范带头作用。 

  农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防线。广大基层人大代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构建联防联控防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县人大代表、果里镇党委书记周刚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疫情发生后,周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125日开始就率先在各村设置劝返点,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盯靠、随访工作,切实发挥劝返点作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防疫消毒工作。同时,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形成群防群力的监控网络,确保了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桓台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捐款捐物,凝聚形成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发挥代表表率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觉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