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全面培训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开学后师生就餐安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9 17: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志栋)3月18日,按照张店区政府办要求,进一步提高张店地区学校校长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把开学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细落实,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齐盛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张店地区学校开学条件审验培训会。全区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人、食品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职责分工,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组织管理、餐饮从业人员管理、食堂进货渠道管理、原料贮存管理要求、场所环境卫生要求、设施设备管理、食堂餐具消毒和保管要求、食品添加剂管理、就餐人员管理、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在场所消毒、规范操作原料采购、储存和加工等方面都有了更明确、更深刻、更清醒的认识,为开学后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全区师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期,张店区学校开学条件联合检查组,将依据《淄博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方案》要求,对全区中学(包含市属中学)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督促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全面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