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制”让桓台高速公路有了“新颜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30 17: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3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董兆云 王桂平为进一步优化公路生态环境,不断巩固公路路长制成果,近期,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滨莱高速公路 (桓台段)路长制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打好公路及路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3月初,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滨莱高速公路(桓台段)绿化养护工作现场会,对高速公路沿线需整治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问题42处,对绿化养护中出现的问题及县、镇协同出面解决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类,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在抓好滨莱高速公路(桓台段)沿线垃圾清理、绿化补植、景观提升等日常养护工作的前提下,重点对白色垃圾以及附近居民倾倒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确保3月底前所有绿化带内不出现垃圾、杂物;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喷洒石硫合剂,用以杀虫卵、灭菌。截至目前已完成喷洒270亩。同时,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开展苗木补植,需补植木槿、白蜡、木槿等1150余株,截至目前,已完成春季补植树木数量清点和树苗购买准备工作,预计在4月底前全部补植完。 

  桓台县自然资源局还设立2名专业巡查员,对滨莱高速公路(桓台段)不定期巡查,发挥四级路长制度优势,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巩固绿化成果,确保滨莱高速(桓台段)绿化常态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