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召开一般工贸企业执法检查培训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9 16: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柴晓)张店区应急管理局为切实抓好执法计划完成,提高执法质量,提升企业整改效率,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推行落实服务型执法,41日,区应急管理局在体育场街道组织召开执法检查培训会,部署全区第二季度执法检查工作,按照“先培训后执法”的模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会上,张店区应急局蒋峰副局长、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郭小亚队长先后发言,对服务型执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各企业安全负责人要提高自身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知道企业安全风险点在哪,明确企业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对预防双重体系建成后的运行进行把控,对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健全,定期对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及考核、对设备进行专业维护、保养,务必把各环节进行细化,认真细致的贯彻落实。在对企业进行系统培训后,区局、街道安环站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履行执法监督责任,督促企业对照安全隐患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日常自查自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执法检查培训人员利用视频、图文、互动的形式对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培训,从档案材料、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设备安全等各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企业安全负责人明确安全管理的职责、内容及标准,更好的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