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警方热情办理业务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9 21: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晨晨 高文真)4月8日,市民吴某专程来到高青县花沟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实心办事”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为民警高效率出具相关证明,解决自己燃眉之急表示感谢。 

  原来,在4月2日,吴某来到高青县公安局花沟派出所户籍室咨询业务民警当时经了解得知,吴某的父亲因入伍证与退伍证姓名不符,无法享受相关待遇。吴某想通过户籍出具相关证明,解决父亲的这一心头事。但是吴某一家的户口早已在几十年前从花沟镇迁出,这牵扯到两个地区的迁移、变更记录。 

  群众事,无小事。虽然这并不属于辖区范围内的业务,但为了不让群众“多头跑”、“来回跑”,民警还是耐心地接下群众提供的证件材料,一遍遍帮其梳理一家人几十年的户口信息。民警通过与县公安局户籍中队和吴某原居住村村委积极联系,终于梳理出相关线索,并及时与吴某现在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公对公”的交接沟通,引导群众在最短时间顺利取得了相关证明材料,省去了群众来回奔波的麻烦,真正落实了户籍工作“首接负责制”和“一次办好”的要求。吴某的连声道谢和亲手送来的锦旗,就是市民对公安工作最大的鼓励和肯定,也是警民“鱼水情”的最好体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