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召开组建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座谈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3 15: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文静)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日前,桓台县司法局与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组建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座谈会,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刘斌局长就桓台县退役军人现状,退役军人产生上访原因等情况做了说明,明确了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高庆泉科长介绍了桓台县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初步明确了成立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队伍建设、工作地点和调解流程等相关工作。参加座谈会的调解员和退役军人律师积极交流发言,对今后开展退役军人人民调解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紧密结合桓台退役军人事务现状,探索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模式、多种方法传播法律知识,引导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理合法反映诉求,协调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确保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调解工作有序推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