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积极开展罂粟踏查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4 16: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珂)为有效打击毒品源植物的种植,深入开展“天目” 铲毒工作,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近日,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禁毒民警深入村居社区,积极开展毒品原植物罂粟踏查工作。  

  工作中,民警深入到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田间地头、闲置院落、废弃房屋、农家菜地等地认真踏查,特别是对往年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区域和农户进行了重点踏查。同时,积极向群众进行讲解毒品知识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对种植原植物的发现能力及对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应承担法律严重后果的认知能力,努力形成一种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自身不种毒和积极举报他人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良好氛围,发动群众主动投入到禁种铲毒斗争中去。  

  通过此次踏查工作,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意识,维护辖区平安稳定环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禁毒民警将进一步做好罂粟踏查工作,切实做到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