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人大:多措并举向污染宣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8 16: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尹玉明 苏阳)博山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区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制定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决议〉的实施方案》和配档表,将行动的重点和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月份工作之中,明确责任和时效,确保各项工作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常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常委会各委室主任、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贯彻落实《决议》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强化对行动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事宜,为此项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筑牢组织基础。 

  在博山电视台、博山报、博山微信平台、博山政务网、区人大网站和各级人大代表微信群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市人大《决议》和区人大《实施方案》,及时发送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代表群众的环保意识,为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从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选取在环境保护方面履职优秀的人大代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形式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双联”平台,贴近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搞好调查研究,形成有较高价值、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着力推动环保等问题解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