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起凤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4 21: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久伟)为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桓台县起凤中学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起凤中学充分吸取“4.14”德州市3名儿童溺水教训,认真分析了本校所涉水域情况,结合防溺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完善防溺水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组,细化了各类人员工作职责,明确了预防教育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制订了监督、保障措施,使该项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

  起凤中学建立健全学校防溺水教育制度,对学校周边水域进行摸排巡查,彻底消除隐患,设立防溺水警示牌,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起凤中学利用安全平台,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学校安排班主任利用安全教育平台上的视频和问卷调查,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借助安全平台上的防溺水安全提醒,定期推送给学生和家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和QQ群不定期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对于已开学的初四学生下发纸质版“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未开学年级同学在班级群中下发电子版“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做到全面宣传教育。

  通过以上措施,家校齐抓共管、师生共同努力,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度过夏季炎热溺水多发期,严防溺水事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